*** 聲 明 稿 ***



有關媒體報導敝公司生產的陳皮濃縮製劑被驗出內容物含有農藥加保伏(carbofuran)、貝芬替(Carbendazim)及撲克拉(Prochloraz)一事,在未向敝公司查證前,已損及長期支持敝公司之消費者及客戶,深表遺憾!

敝公司為國內第一家通過GMP中藥廠,一向重視產品研發及客戶服務,提供消費者有效品質的產品,在獲悉事件後第一時間,立即通報全國有配合的中醫院、所全面進行回收處理作業,以維護並保障消費者權益,並繼續相關配套加強檢驗,造成大家不便深感歉意!

本產品的製造從藥材進廠開始就依據歐洲藥典的規定進行有機氯農藥、有機磷農藥及除蟲菊類農藥之農藥殘留檢查;確認符合規定後才會使用,在產品完成後也都逐批進行農藥殘留,每批產品都確認合格後才會出廠;此次,被報導檢出的農殘並未列入本產品的管制項目,我們會虛心檢討,今後針對陳皮產品會將此次被檢出的農藥列入例行性品管項目,確保不會再有類似之情況發生。

針對此事件造成消費者心生疑慮,本人莊孝彰代表敝公司向社會大眾致歉,更將以最大的決心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莊松榮製藥廠有限公司
負責人:莊孝彰
中華民國99年04月07日